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2歲最老人瑞是假的? 俄學者:女兒為避稅頂替母身分

全球最長壽紀錄保持者是法國女性卡爾芒,1997年以122歲又164天高齡離世。但有俄羅斯學者指出,這可能造假的,稱實際上是女兒為逃避遺產稅,因而頂替了母親的身分。(法新社)

全球最長壽紀錄保持者是法國女性卡爾芒,1997年以122歲又164天高齡離世。但有俄羅斯學者指出,這可能造假的,稱實際上是女兒為逃避遺產稅,因而頂替了母親的身分。(法新社)

2019/01/02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全球最長壽紀錄保持者、法國女性卡爾芒(Jeanne Calment),1997年以122歲又164天高齡離世。但有俄羅斯學者指出,這可能造假的,稱實際上是女兒頂替了母親的身分。

綜合外媒報導,俄國數學家扎克(Nikolai Zak)與老年學家諾沃肖洛夫(Valeri Novosselov)的研究指出,1997年離世的卡爾芒並非本人,而卡爾芒的女兒伊馮娜(Yvonne Calment)為避免繳納遺產稅,因而頂替了母親的身分。兩人研究了生平資料、過往訪問和一些照片,聲稱這些間接證據支持他們的理論。

根據官方紀錄,伊馮娜1934年死於胸膜炎(pleurisy),扎克則稱這是假的,當年是59歲的卡爾芒離世,而伊馮娜其實還活到1997年,以99歲之齡逝世,證據則是卡爾芒1930年代的身分證副本,照片中的人,眼睛顏色、身高、額頭形狀,都和後來相片裡的「卡爾芒」不同,還稱卡爾芒有一些舊照片被燒毀,也足以證明頂替一事。

諾沃肖洛夫也說,「作為一名醫生,我一直對她的年齡抱持質疑,她的肌肉狀態與同齡人不同,坐著時不需外力支撐,也沒有失智症的跡象」。

外媒指出,如果這兩位俄國研究員的說理論被證明無誤,全球最長壽紀錄保持者應該是美國婦人勞絲(Sarah Knauss),她於1999年以119歲高齡離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