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漏洞!港人深圳買豬肉 報紙包一包直接帶回香港

中國豬瘟疫情蔓延,台灣嚴陣以待,但香港昨被爆防疫出現大漏洞,有港人到深圳購買生豬回港,沿途海關無人查問。(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中國豬瘟疫情蔓延,台灣嚴陣以待,但香港昨被爆防疫出現大漏洞,有港人到深圳購買生豬回港,沿途海關無人查問。(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8/12/26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蔓延,鬧得鄰近國家人心惶惶,紛紛築起防疫高牆,台灣更視之為大敵,深怕稍有不慎就讓疫情擴散至台灣。不過香港昨天竟被爆出防疫出現大漏洞,有人目擊竟有香港民眾不顧疫情於深圳購賣生豬肉,還直接順利帶回香港,沿途完全沒有海關過問!

據《蘋果》報導,豬瘟疫情在中國大爆發,繼珠海、廣州、順德後,惠州市博羅縣也宣告「淪陷」,中國海關總署昨天還兩度更新了「內地供港澳活豬註冊養殖場名單」,但沒想到不少港人不顧疫情,到外地購買生豬回港,昨天更有人目擊一對男女在深圳羅湖村買了人民幣400多元(約1800多元新台幣)的豬肉、羊肉,而且只放在手提袋就安全入境香港,完全沒有海關攔下查問。

現時的中國每公斤的豬肉價格比香港要便宜約20至30元港幣(約80至120元新台幣),位於深圳的京湖街市和東門市場是不少港人北上的買菜熱點,一名在東門市場二樓百豬肉攤的女攤主就表示,昨天就有多名香港民眾到此地購買新鮮豬肉,平時最多也有幾十人來到這裡光顧,不少人都會將豬肉和其他肉類混在一起帶過關。據悉攤主也會教顧客用多一點報紙將豬肉包裹住,或是用滾水燙熟表面就可以安全過關。

「香港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主席郭家麒表示,不只是豬瘟,所有傳染病都是有機會透過沒有煮熟的肉類傳入,若有個別港人為了貪便宜而游走法律漏洞,都會對防疫工作造成相當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