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捷運站加裝防尿盾牌 網友:裝廁所不是更好

芝加哥捷運站預防路人便溺,裝設「防尿盾」。(圖擷自芝加哥論壇報)

芝加哥捷運站預防路人便溺,裝設「防尿盾」。(圖擷自芝加哥論壇報)

2018/12/22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網友發現,位於芝加哥捷運站的角落出現1種突起的三角形金屬「防尿盾」(Pee shields),在論壇《Reddit》引發討論。芝加哥捷運局(CTA)表示,的確是為了防止旅客亂大小便才設置,已在部分捷運站實施多年。不過外界認為,在捷運站增設廁所效果會比較好。

綜合外媒報導,芝加哥捷運站內的防尿盾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芝加哥捷運局發言人發言人費拉達茲(Irene Ferradaz)指出,這種向外凸起的造型會讓尿液反彈到路人身上,防止路人隨地小便,網友形容是「在水龍頭下放湯匙的原理」。防尿盾在2012年時便已開始實施,但屬於試點項目,只設置在市內的7個捷運站中。

外界質疑,為何不在車站或列車內設置廁所,從根本解決問題。費拉達茲回應,僅有少數的美國舊式運輸系統會提供廁所,許多乘客都是短時間搭乘,加上捷運站都在商業區,與公共建築相鄰,乘客可以到那些地方上廁所。

也有網友提問,在2017年被選為最臭車站的「藍線奧黑爾站」為何沒裝設類似設備,而且只在7個捷運站中實施,但費拉達茲沒有對這些問題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