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修訂國中歷史教科書 刪除侵占中國領土內容

俄國修訂國中歷史科教科書,將侵占中國領土的部分修除。(圖擷取自中國論壇)

俄國修訂國中歷史科教科書,將侵占中國領土的部分修除。(圖擷取自中國論壇)

2018/12/13 0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民中學歷史教科書出版商為避免爭議,最近將18、19世紀侵占中國領土的內容修除,獲得俄國當局與學術界一致認同,未來俄羅斯青少年將不會在課堂中學到中國舊有領土範圍。

根據俄國官媒《塔斯社》報導,俄國遠東地區城市、與中國黑河市隔黑龍江相望的海蘭泡(Hailan Boo),有家長對於國中歷史科教科書的措詞感到不滿,內容提到「歐洲人急於利用中國的混亂狀態,1857年到1860年,英法對中國發動了第二次鴉片戰爭,並獲得中國內部通商權,俄國佔領遠東阿穆爾地區,法國得到一部分附庸中國的越南,日本得到一些島嶼。英法部隊成功地鎮壓太平天國的起義」。

負責編纂國中歷史科教科書的出版社「啟蒙運動」(Просвещение)得知消息後,把「俄國佔領遠東阿穆爾地區」整句刪去,還說會持續蒐集學生與家長的反饋;阿穆爾州教育和科學部則說,教科書是國家核定的教材,修改內容並無違法,未來將繼續給俄羅斯國中8年級學生使用。

中國退伍軍人、獨立研究人員殷敏鴻先前向中外交部兩度提告,指控政府刻意隱瞞領土被俄國侵占,不料被北京高等法院打回票稱「人民無權知道國土版圖」,引發網友譏笑「中國一點也不能少,但是可以缺一大塊」,目前中國政府尚未回覆俄國修訂教科書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