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轟提格「歐巴馬法官」 首席大法官罕見發聲明反擊

美國首席大法官羅勃茲(圖右)回擊川普,指出「沒有歐巴馬法官、川普法官之分」。(路透)

美國首席大法官羅勃茲(圖右)回擊川普,指出「沒有歐巴馬法官、川普法官之分」。(路透)

2018/11/22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聯邦法院法官提格(Jon Tigar)日前裁定,政府不可拒絕為從墨西哥非法入境的移民,被川普批評是「歐巴馬法官」。首席大法官羅勃茲(John Roberts)則聲明反擊川普,指「沒有歐巴馬法官、川普法官一說」。

綜合外媒報導,保守派的羅勃茲為前總統小布希時期任命,鮮少發表政治意見。但卻首度為此事發布聲明,反擊川普看法,他表示,「我們沒有歐巴馬法官或川普法官,也沒有布希法官或柯林頓法官」,強調美國擁有一群卓越的法官,「他們盡其所能讓出現在面前的人平等,這樣的司法制度,是我們該感激的」。

在佛羅里達度假的川普透過推特回嗆,「我很抱歉,但是羅勃茲,你的確有一群『歐巴馬法官』,而他們的觀點,和負責保衛我們國家安全的人的觀點,截然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