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頭多出39萬元以為耶誕奇蹟! 他花光後卻GG了

英國一位男子將自己帳戶內意外多出的1萬英鎊當成「耶誕驚喜」用掉。(圖擷自Police Alerts UK推特)

英國一位男子將自己帳戶內意外多出的1萬英鎊當成「耶誕驚喜」用掉。(圖擷自Police Alerts UK推特)

2018/11/19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耶誕節即將來臨,不過英國一位男子卻因將自己帳戶內意外多出的1萬英鎊(約39萬新台幣)當成是「耶誕驚喜」用掉而遭判刑,因為那其實是別人匯錯的錢。

據《太陽報》報導,英國22歲保全沃頓(Bailey Walton)因為沉迷賭博,已經債務纏身好一陣子。他之前意外發現,自己與女友共用的銀行帳戶裡竟然多出1萬英鎊,他以為那是耶誕奇蹟,因此將這筆錢拿去還債。結果這樣的行為讓沃頓被依竊盜罪起訴,還遭判刑14個月以及240小時的社會服務。

這筆多出的1萬英鎊其實是來自沃頓女友的老闆,老闆本來只要匯1000英鎊(約3.9萬新台幣)的薪水,卻多打了一個0,變成1萬英鎊。雖然沃頓的女友原先也遭依竊盜罪起訴,但法官考量到帳戶實際上是由沃頓掌控,而且他在用這筆錢時也是瞞著女友,因此撤銷對女友的告訴。

雖然這筆鉅款是沃頓女友老闆不小心匯錯,但根據英國竊盜罪條例(Theft Act 1968),保有任何意外匯進你帳號的錢都屬違法行為,最高還可處10年徒刑。假如發現帳戶金額有異,應盡快與銀行聯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