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美副總統嗆「冷戰」 中國:中方不求誰更不怕誰

美國副總統彭斯最近再度對中國嗆聲,要求中國全面改變經濟、軍事和政治行為,否則美國將對中國展開全面性的冷戰。(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副總統彭斯最近再度對中國嗆聲,要求中國全面改變經濟、軍事和政治行為,否則美國將對中國展開全面性的冷戰。(美聯社資料照)

2018/11/16 0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最近再度對中國嗆聲,要求中國全面改變經濟、軍事和政治行為,否則美國將對中國展開全面性的冷戰。中國外交部回應,稱中國在這個問題上,不欠誰,不求誰,更不怕誰。

美副總統彭斯13日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除非北京全面改變其經濟、軍事和政治作為,否則將面臨美國及其夥伴發動的全面性冷戰(all-out cold war),「美國不會退縮」。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在相互尊重、對等、互利基礎上開展談判磋商是解決經貿問題的唯一正確道路,「在這個問題上,中方不欠誰,不求誰,更不怕誰」。

華春瑩強調,所謂中國遵守國際規則問題,在遵守國際規則問題上,中國一向是模範生,「我真心建議美方某些人,不要總是粉飾自己,指責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