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習近平女兒重返哈佛 韓連潮:可能屬實

海外媒體近日傳出,習近平的獨生女兒習明澤,可能已經重返哈佛大學攻讀博士學位。(法新社資料照)

海外媒體近日傳出,習近平的獨生女兒習明澤,可能已經重返哈佛大學攻讀博士學位。(法新社資料照)

2018/11/13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獨生女兒習明澤,2014年在美國哈佛大學取得學士學位後回國。近期海外媒體傳出,習明澤可能重返哈佛大學攻讀博士,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透露,他的朋友正是第一個在哈佛找到習近平女兒的記者,而習明澤重返哈佛攻讀博士的消息,很可能屬實。

「明鏡新聞出版集團」媒體人何頻日前透露,自己和哈佛大學教授、校方人員吃飯時,意外得知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已經重返哈佛攻讀博士。然而,他也表示,沒有確切證據證實該消息,只確定習明澤先前在哈佛攻讀心理系時,改姓為「瞿」,更有保安人員以男友或同學姿態隨侍掩護。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11日在推特上指出,「習近平之女重返哈佛讀博消息可能屬實」,韓連潮說,自己的朋友日本記者峯村健司,就是第一個在哈佛找到習女的記者,據峯村健司透露,習近平上台後曾下令召回高官留學子女,但是習明澤向母親彭麗媛力爭,稱自己好不容易開始喜歡學習,停止海外留學形同「前功盡棄」。

韓連潮說,正是在習近平妻子彭麗媛的干涉下,才讓習明澤留在哈佛大學讀完心理系的本科學位。韓連潮表示,這件事情說明,第一,「天朝一女喜歡美帝教育」;第二,「享受特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