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太大!傳加拿大移民署超收54億簽證費 遭集體起訴

加拿大移民署目前正面臨該國史上最大集體訴訟案。(法新社)

加拿大移民署目前正面臨該國史上最大集體訴訟案。(法新社)

2018/11/11 1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移民署目前正面臨該國史上最大集體訴訟案。該署被控訴,自2004年至2015年間,累計超收簽證費金額達1.94億至2.3億加元(約新台幣45億至54億),並被要求退還該超收的費用。

綜合外媒報導,該集體訴訟的首席Alan Hinton為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居民,他在替其莫斯科妻子申請加拿大訪問簽證時發現,加拿大移民署申請處理簽證成本費用只需36.69元(約新台幣855元),不過卻向民眾收取75加元(約新台幣1748元)簽證費,被超收費用達38.31加元(約新台幣893元)。因不滿簽證費用被加拿大移民署當作搖錢樹,且受到其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鼓勵,他於2006年發起集體訴訟。

目前加入此一訴訟的人數越來越多,至今此案涉及已超過200萬份簽證申請,追討金額累計已達1.94億至2.3億加元。其中,最多的申請人多來自中國,預計約有10萬人次受影響。

此集體訴訟申請目前已得到聯邦法院核准進行。根據移民律師的計算,倘若申請人未來在訴訟獲勝,將視其申請年度的不同,每人可望能獲得40加元(約新台幣932元)至60加元(約新台幣1398元)的退費。

對此,加拿大移民署雖承認有多收費用,但仍主張不退還其超收的費用,並表示此舉措並無違法。因此訴訟仍在進行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