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航墜機前一次飛行 曾發「Pan-Pan」警報

當局證實墜機客機的前一航班,曾發無線電警報表示要折返。(路透)

當局證實墜機客機的前一航班,曾發無線電警報表示要折返。(路透)

2018/11/02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獅航(Lion Air Group)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在29日失事,黑盒子已被打撈出來,可望了解墜機原因,但近日傳出該客機墜機的前一航班,在起飛後幾分鐘,機師也曾發無線電警報表示要折返,當局已經證實這件事。

綜合外媒報導,失事客機的前一個航班,在起飛後也曾出現技術問題,機長發出「Pan-Pan」無電線警報,要求折返,印尼峇里-努沙登加拉(Bali-Nusa Tenggara)地區機場主管何森(Herson)證實,該客機的確有發出警報,要求返回峇里島,但問題狀況隨後已解決,機師便向塔台通知飛機可正常飛行。

《路透社》報導,何森表示,該班曾發出警報的的客機機師說自己有信心能從登巴薩(Denpasar)飛到雅加達(Jakarta),因此不會返回起飛機場;當時一架正飛往峇里島的飛行員也證實有「Pan-Pan」無電線警報,他表示,他被告知先在機場空中盤旋,從無線電中有聽到該客機和塔台的對話。

被問及該客機在飛行中曾發出警報,獅航發言人拒絕回應,表示目前正在調查波音737 MAX8 客機的墜機原因;據了解,「Pan-Pan」警報的危急程度僅次於求救訊號「Mayday」。

獅航波音737 MAX8客機的黑盒子已被打撈出來,可望了解墜機原因。(法新社)

獅航波音737 MAX8客機的黑盒子已被打撈出來,可望了解墜機原因。(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