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探再教育營! BBC記者潛入新疆發現巨型監獄群

BBC記者駕車潛入新疆,並在被當局阻止前拍下寶貴照片。(擷取自BBC)

BBC記者駕車潛入新疆,並在被當局阻止前拍下寶貴照片。(擷取自BBC)

2018/10/24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在新疆廣設「再教育營」,拘禁上百萬維吾爾族人,當局一再對外解釋為「職業訓練中心」,但普遍不被國際社會接受。BBC記者最近試圖潛入新疆一處再教育營探掘真相,發現當地這種「巨型監獄群」的成長規模遠超過外界想像。

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近期前往中國新疆,探尋被當局稱作職訓中心的「再教育營」並試圖挖掘真相,他們選定的目標所在地3年前還只是一片黃沙,但在今年的衛星影像中,一座巨大、高度維安等級,由2公里長外牆及16個瞭望崗哨包圍的建築物群,宛如無中生有地豎立在沙漠中央。

為避開當局眼線,BBC記者們特地選擇凌晨降落在烏魯木齊機場的班機,但當他們駕車抵達該再教育營所在的達坂城時,座車後方已出現至少5輛轎車跟隨,車上分別坐著多名便衣、制服警察及政府官員,這時記者們便知道,他們這趟密探行必將受到嚴重阻撓。

果不其然,在距離營地所在位置仍有數百公尺時,當局派出之車隊便截停記者座車,命令他們停止攝影並離開現場。不過記者團隊拍下的現場照片已超過衛星影像提供的資訊,撰文者表示,在外界早前掌握的情報中,在已知營地外一片應為廣大沙漠的地方,現在卻出現一整片興建中的4層樓高建築。

針對偏遠地區拍攝的衛星影像,Google提供服務的更新頻率可能長達數月或數年,往往無法反映最即時的地貌,而BBC記者此行成功找到了外界未曾得知的「巨大監獄群」,並藉著拍照取得寶貴的證據。撰文記者在文末寫道,這些巨大建築絲毫不符合學校的客觀定義,「在新疆,『上學』二字已開始具有自己的意義」。

記者座車最終仍被截停,警方下令禁止攝影並強迫他們立即離開現場。(擷取自BBC)

記者座車最終仍被截停,警方下令禁止攝影並強迫他們立即離開現場。(擷取自BBC)

短短3年內,滾滾黃沙中無中生有地豎立起一座座「巨型監獄」。(合成照,擷取自BBC)

短短3年內,滾滾黃沙中無中生有地豎立起一座座「巨型監獄」。(合成照,擷取自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