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郵記者命案 土國總統要求引渡行凶者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晚在國會發表「爆炸性演說」,直指華郵記者哈紹吉是被預謀殺害,他的死是一起「政治殺戮」。(法新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晚在國會發表「爆炸性演說」,直指華郵記者哈紹吉是被預謀殺害,他的死是一起「政治殺戮」。(法新社)

2018/10/23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在沙烏地阿拉伯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遇害,引發各國關注,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晚在國會發表「爆炸性演說」,直指哈紹吉是被預謀殺害,他的死是一起「政治殺戮」。

艾爾段表示,沙國特務早在9月底就已經策劃謀殺哈紹吉,並有15名領袖人物特地飛到土耳其,事後哈紹吉就遇害了,且有沙國官員爆料,還有「當地合作者」一同協助處理哈紹吉的屍體,艾爾段要沙國揪出這「當地合作者」到底是誰。現在沙國宣稱已經逮捕到的18人,艾爾段強烈要求沙國,要把他們全部「引渡到土耳其伊斯坦堡受審」,還要找出背後真正的指使者。

艾爾段指出,沙國特務在哈紹吉死亡的前一天,曾到伊斯坦堡附近的森林地區進行搜查,且土耳其警方還在那裡發現了一輛屬於沙特領事館的廢棄汽車,研判是作為棄屍的車輛。

然而,目前雖傳出哈紹吉的殘骸在大使館花園內的井裡,但哈紹吉完整的屍體到現在都還沒找到,艾爾段說「這一切都是企圖隱藏的」。

艾爾段痛批沙國到目前為止對該事件「前後不一」的敘述,並表示「哈紹吉的死是一起政治殺戮」,土耳其當局正在考慮對這起謀殺案採取外交行動,並且不會對謀殺案保持沉默,會一直等待真相出爐。

據悉,今有消息指出,策劃謀殺哈紹吉的正是沙國王儲的資深顧問,並且是透過通訊軟體Skype,遠端操作領事館內的謀殺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