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聯合國大使海利驚傳請辭 年底離開白宮團隊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請辭,將在年底離開白宮團隊。(路透)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請辭,將在年底離開白宮團隊。(路透)

2018/10/09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9)日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請辭,將在年底離開白宮團隊。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表示,海利在6個月前就告訴他,想在今年底或明年辭職,休息一段時間。他也說,希望海利能以不同的角色回歸,「你可以選擇」。川普將在未來2、3週內提名海利的繼任者。

另外,海利長期以來被視為潛在的總統候選人,但她今日表示,無意要在2020年競選總統,反之,她將為川普輔選。她還表示,最為美駐聯合國大使,「是一生的榮幸」。

《Axios》最先揭露海利辭職,並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出,川普政府的官員都對此事感到相當意外。《紐約時報》指出,海利辭職讓川普的外交政策團隊少了一個較為強勢的共和黨聲音。

海利是印度移民後裔,在2016年大選競選期間經常批評川普,甚至暗示川普老是抨擊批評者的行為可能引發一場世界大戰。但川普在當選幾週後向她遞出橄欖枝,提名海利出任駐聯合國大使。

去年11月,海利表示,指控川普不當性行為的女性「應該被聽到」,打破了川普政府認為這些指控毫無根據、應該被無視的一貫主張。

川普今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表示,海利在6個月前就告訴他,想在今年底或明年辭職,休息一段時間。(美聯社)

川普今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表示,海利在6個月前就告訴他,想在今年底或明年辭職,休息一段時間。(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