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錢錯了嗎? 男因開跑車接送孩子被移出群組

男子開法拉利接送孩子,引起其他家長不滿。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男子開法拉利接送孩子,引起其他家長不滿。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10/08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有個男子喜歡開跑車接送孩子,但被其他家長和老師認為太「張揚」,會造成孩子的攀比心理,甚至還有其他人要求這名男子換台普通車;男子回嗆「憑什麼要再買一輛普通車」,卻遭移出微信群組。網友替男子抱不平,指出攀比心都是家長心理作祟,根本不是孩子。

據《濟南時報》報導,這名男子是房地產高級主管,家境優渥,平時閒暇就會開著法拉利去學校接送孩子;但男子開名車接送的舉動在別人眼裡變成了「炫富」,引來其他家長向老師投訴;老師在群組中向男子表示,開跑車接送孩子不太好,會引起孩子們的攀比心理,不利於教育。

其他家長也附和「有錢也要低調一些」、「接送孩子用普通的車也行」、「反正你們不缺錢」,讓男子相當不滿,回嗆「錢是我辛苦賺的,不偷不搶,如果開跑車就攀比,是不是其他孩子太脆弱,另外,我憑什麼再買一輛『普通』的車來為你們服務呢?」;不過男子的澄清卻讓自己被踢出群組,男子不解的回「有病吧」。

有網友狠酸「你窮和別人有什麼關係」,也有許多網友聲援男子,提到其他家長和老師太玻璃心,小孩若有攀比心是家長教育出問題,並不是其他有錢人的錯,指出這些人根本是見不得人家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