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親民形象! 金正恩向百姓90度鞠躬

金正恩近日參訪北韓大學,竟向民眾90度鞠躬問候,展現親民形象。(法新社)

金正恩近日參訪北韓大學,竟向民眾90度鞠躬問候,展現親民形象。(法新社)

2018/10/03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正恩竟90度向民眾鞠躬!近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問創立70週年的平台金策工業綜合大學,鼓勵教授和研究人員,令人意外的是,在朝鮮中央電視台的鏡頭前,金正恩竟向在場民眾90度鞠躬問好,南韓媒體分析,可能是受到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北韓在機場90度鞠躬道謝的影響,想展示親民形象。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集權統治需塑造領導人威權形象,過去金日成、金正日時代,從沒出現過北韓領導人向百姓鞠躬的景象,金正恩剛上任時,也只有去參拜父親或爺爺陵墓時才會鞠躬,然而,近日金正恩在訪問創立70週年的平台金策工業綜合大學時,罕見的在鏡頭前對在場百姓90度鞠躬問候。

南韓《朝鮮日報》指出,這並非金正恩第一次90度鞠躬問好,在2018年1月1日發表新年致辭時,金正恩也向朝鮮居民鞠躬問好;7月的全國老兵大會時也是如此。專家分析認為,金正恩展現瀟灑和謙虛,意圖是建立大眾支持的基礎。

朝鮮中央電視台新聞畫面上,金正恩向在場百姓鞠躬。(截自朝鮮中央電視台畫面)

朝鮮中央電視台新聞畫面上,金正恩向在場百姓鞠躬。(截自朝鮮中央電視台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