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記者鬧場打人在英被捕 央視:已在施壓後釋放

《央視》1日晚間表示,孔琳琳已經在短時間內被英國警方釋放,並且沒有對她做出任何指控。(圖擷取自Enoch Lieu推特)

《央視》1日晚間表示,孔琳琳已經在短時間內被英國警方釋放,並且沒有對她做出任何指控。(圖擷取自Enoch Lieu推特)

2018/10/02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保守黨年會期間,《中國中央電視台》女記者孔琳琳在一場香港議題研討會上,怒罵主辦單位,以及與會香港民主派人士,離場時兩度掌摑一名香港籍學生義工,遭到當地警方逮捕。《央視》1日晚間表示,孔琳琳已經在短時間內被英國警方釋放,並且沒有對她做出任何指控。英國警方則反駁,該女因涉嫌攻擊被逮捕,扣留通宵後釋放,但案件仍在進行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這場名為「香港自由、法治、自治受損」的研討會在英國伯明罕登場,研討會由保守黨女議員布魯斯(Fiona Bruce)主持,「香港監察」委員會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等80多人出席。

羅傑斯總結時說,雖然自己批判中國政府及中方對待人民的方式,但他仍支持中國,盼望「一國兩制」得以落實。孔琳琳突然向羅傑斯大喊:「你說謊!你反中國、想分裂中國!你連中國人都不是!其他人全是漢奸!」香港出生的學生義工Enoch Lieu上前勸離情緒激動的孔女,但她持續叫囂「你無權碰我、放開我」,還斥罵該名義工「香港傀儡」,甚至賞了義工兩巴掌,警方到場後嘗試控制場面,但她竟又企圖掌摑警察,最後遭到逮捕。

中國大使館表示,在一個擁有言論自由的國家,中國記者在提出問題並發表意見時遭阻撓,完全不能夠被接受。《央視》1日晚間指出,在中國駐英使館的嚴正交涉和輿論壓力下,英國警方在短時間內無指控釋放了孔琳琳。孔琳琳的律師說,孔琳琳是無指控釋放,其行為是正常履職,會議主辦單位舉止失當。

伯明罕警方證實,這名48歲女子因涉嫌攻擊而被逮捕,並被扣留通宵。警方說,該女子已被釋放,但事件仍在調查中。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