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宣布通姦除罪!最高院認定舊法條違憲又歧視女性

印度最高法院今(27)日裁定,通姦不再是犯罪行為。(美聯社)

印度最高法院今(27)日裁定,通姦不再是犯罪行為。(美聯社)

2018/09/27 1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最高法院今(27)日裁定,通姦不再是犯罪行為,宣布這項有158年歷史的殖民時期法律違反了憲法並歧視女性。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8月,居住在義大利的印度商人希恩(Joseph Shine)請求印度最高法院廢除這項有逾百年歷史的法條,其規定任何男子「與已婚婦女發生性關係,但未經其丈夫許可」就觸犯通姦罪,最重可處5年監禁或罰款。

希恩指出,這項法條相當獨斷、歧視男性和女性,因為通姦案中,女性被視為「受害者」、不會被定罪。希恩指出,女性的處境和男性並沒有任何的不同。他也指出,法條也「間接歧視女性,誤把女性認為是男性的財產」。

雖然執政黨「印度人民黨」反對這項請願,堅持通姦應該仍然是刑事犯罪,但印度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米斯拉(Dipak Misra)宣讀判決時指出,雖然通姦仍是離婚等民事案件的有效理由,但「這不能構成刑事犯罪」。

最高法院5位法官都指出,這項法律陳舊、武斷又違憲,「從犯罪的角度來思考通姦,是一個退步的作法」,且剝奪了女性的尊嚴和個人選擇權,並將女性視為男性的財產。

這是印度最高法院本月第2次推翻殖民時期法律,本月初,法院將同性間性行為定為無罪。這項法條已有157年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