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移民政策再限縮 領過社會福利更難拿綠卡

日前美國當局擬定一個新的移民準則,若是外國人在在美國使用「公共福利」,如領取糧食券、申請國民住宅或醫療補助等,將會更難申請到「綠卡」,也就是永久居民身分。(美聯社)

日前美國當局擬定一個新的移民準則,若是外國人在在美國使用「公共福利」,如領取糧食券、申請國民住宅或醫療補助等,將會更難申請到「綠卡」,也就是永久居民身分。(美聯社)

2018/09/23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自上台以來,對於移民的政策始終採取強硬的態度,日前美國當局擬定一個新的移民準則,若是外國人在美國使用「公共福利」,如領取糧食券、申請國民住宅或醫療補助等,將會更難申請到「綠卡」(永久居民身分)。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針對這項政策擬定新的法規,將賦予移民官員更大的權力,使他們擁有拒絕簽證與駁回綠卡申請的資格;並要求移民官員在審核綠卡資格時,需考量申請者是否使用過美國的「公共福利」,以評估申請者是否會成為美國的「公眾負擔」。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這項法規的修定並不需要經過國會批准,只要未來幾週在聯邦公報上公布法規條例,並在60天內讓大眾針對擬定的條例提出評論與意見後,國土安全部將會統整這些建議,並可能採納並加入最終的修正版本;國土安全部長克絲珍·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指出,根據行之有年的聯邦法律規定,那些想移民來美國的外國人必需證明自己有能力可以自力更生;這次的改革「可以增加更多能自給自足的移民,並保護有限的福利資源」,確保這些外來移民不會成為美國公民的負擔。

過去20年中,美國當局對於「公眾負擔」定義是「長期依靠政府的補助維持生計」,或是長期領取政府現金的補助與政府資助的看護服務;且現行準則自1999年來一直明確規定,當局不得以申請者是否有領取現金救濟,來當作審核能否移民美國的評估項目之一,川普政府的修改方向明顯與現行的準則背道而馳;因此,美國國土安全部的官員也預料,面對如此巨大的變動,美國司法系統勢必會對修改的條例發動司法干涉措施,可能引發新的司法大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