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歐洲要小心!黃腳虎頭蜂正在佔領歐洲

民眾前往法國旅遊時,應當心別被黃腳虎頭蜂給盯上。(資料照)

民眾前往法國旅遊時,應當心別被黃腳虎頭蜂給盯上。(資料照)

2018/09/21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心黃腳虎頭蜂對歐洲的肆虐!外媒報導,黃腳虎頭蜂正在襲捲法國,更在近期造成法國北部的死亡事件。提醒要旅遊法國的遊客,當心別被黃腳虎頭蜂給盯上。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黃腳虎頭蜂從2004年開始自中國傳來,到2014年,黃腳虎頭蜂已遍及整個法國西南部,並在之後幾年蔓延到與比利時、德國、意大利和瑞典交界的地區。

本週在法國北部的諾曼第地區,一位57歲的男子受到黃腳虎頭蜂襲擊後死亡,與他同行的女子也被多處蜇咬,送往醫院,根據報導,光是在法國芒什省,三個月內就有180人受黃腳虎頭蜂襲擊,其中一人被蟄了15次。

大黃蜂的毒液,包括熱帶大黃蜂的毒液,不一定都會致死。只有當人患有過敏症或被多次叮咬,才可能出現死亡情況。

法國消防員提醒,不要嘗試自行毀壞黃蜂巢穴,因為黃蜂的刺能夠刺穿大部分衣服,救援人員建議遇到黃蜂襲擊時躲在密閉空間內,比如躲在它們無法進入的汽車或大樓裡,而不要進行奔跑,因為相比於飛行的黃蜂,人們的跑動速度太慢,比起奔跑,更好的方法是蹲下來用手護住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