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公司為逼退懷孕職員 竟調她去廁所前監視偷懶員工

近期傳出有中國公司為逼退懷孕員工,竟叫她去廁所前監看員工,讓該名員工覺得氣得向政府單位投訴。(圖擷取自看看新聞)

近期傳出有中國公司為逼退懷孕員工,竟叫她去廁所前監看員工,讓該名員工覺得氣得向政府單位投訴。(圖擷取自看看新聞)

2018/09/15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孕婦經常在職場受歧視,或被逼辭退的事件頻傳。中國揚州王姓婦女今年4月懷孕,但她從未因產檢而請假,未料8月底公司開始逼退她,甚至找來律師協商,但王女仍堅持上班,直到9月10日她被調去在廁所前監看員工有無偷懶,讓她覺得被「特殊關照」,氣得向政府部門投訴。

綜合中媒報導,31歲王女今年4月懷上第2胎,但她為不影響工作,特地把產檢安排在週末,直到8月底王女任職的公司找來1名新進員工,隨後公司主管、老闆開始暗示她肚子越來越大,應該先返家休養,王女一聽擺明要辭退她,她堅決不辭職。

王女堅決上班的意願,讓公司派遣律師與她協商,「若不上班的話,只要繳交社保(類似勞保)費用直到生產前,另外再繳生育保險。」但王女仍堅持上班。9月10日,主管通知她要被調去監視員工偷懶的狀況,但工作地方竟是在廁所前。此外,公司以保護王女為由,禁止她進入其他地方,連補助的餐費及交通費也被調整。

公司的行為讓王女感覺是要逼退她,氣得向政府的勞動監察部門投訴,監察人員致電向公司了解,公司方面供稱,因為近幾年僱用的女員工接連懷孕,讓公司營運比較困難,所以確實想要辭退王女。

監察人員得知後建議王女申請勞動仲裁,但仲裁單位的人員說,企業逼退懷孕員工時常發生,但在認定時容易陷入兩難,因為公司必須和員工解除合約,仲裁部門才能介入,但王女的案例可以要求公司先回覆王女以前的崗位。

中國法律人士說,據《勞動法》相關規定,女性員工懷孕期間,公司不得解除其勞動關係;對於懷孕7個月以上的女員工不得延長工作時間等相關規定。此外,隨意變更員工的工作崗位和工作地點的行為也不符合法規。

懷孕員工拿出與公司的對話紀錄。(圖擷取自看看新聞)

懷孕員工拿出與公司的對話紀錄。(圖擷取自看看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