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挖到寶!義大利劇院改建驚見大量羅馬古金幣

義大利某劇院進行重建,工人在挖掘過程卻意外發現大量的羅馬帝國金幣。(圖擷自Mibac臉書)

義大利某劇院進行重建,工人在挖掘過程卻意外發現大量的羅馬帝國金幣。(圖擷自Mibac臉書)

2018/09/11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幣在古代被人們視為極有價值的物品,最近義大利某劇院進行重建,工人在挖掘過程卻意外發現大量的羅馬帝國金幣,價值約有數百萬歐元。

綜合報導指出,義大利米蘭科摩(Como)一座劇院在1870年落成,並於1997年關閉,近期官方打算將劇院重建成豪宅。結果工人在挖掘過程中於劇院地下室石甕中發現一個破裂的雙耳瓶,瓶中竟然全部是金幣,總共有300多個,而且專家檢驗後證實,這些金幣是公元5世紀的羅馬帝國末期鑄造,價值約數百萬歐元。

考古學家里納爾迪(Luca Rinaldi)表示,這樣的發現相當特殊,因為金幣數量眾多,而且保存得相當完好。此外,過去在義大利北部發現的金幣常常都是黏在一起,但這次發現的金幣上卻很完整。

義大利的文化部長伯尼索利(Alberto Bonisoli)也說,他們雖然還不知道怎麼處理這些金幣,但他認為將金幣放在發現地最正確。他也承諾未來會以最好的方式將金幣呈現給觀光客看。

這些金幣數量超過300個。(圖擷自Mibac臉書)

這些金幣數量超過300個。(圖擷自Mibac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