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象牙! 非洲最大規模盜獵近90象喪命

非洲盜獵猖狂,近期87隻象遭獵殺、盜取象牙。(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

非洲盜獵猖狂,近期87隻象遭獵殺、盜取象牙。(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

2018/09/04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在非洲博茨瓦納(Botswana)的野生動物保護區附近發現了87隻大象屍體,大象保育團體「大象無國界」(Elephants Without Borders)博士塞斯(Mike Chase)表示,非常震驚,這是他在非洲任何地方看過或聽過數量最龐大的一次屠殺。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進行野生動物觀察的科學家表示,兩星期前有87頭大象遭屠殺獵取象牙,而3個月內也有5頭白犀牛被獵殺。

綜合外媒報導,博茨瓦納是全世界大象最多的國家,約有13萬隻的大象,原本有一支專門對付盜獵的部隊,不過幾個月前,在新總統上任後被收回武力鎮壓的權利,因此讓盜獵者更肆無忌憚的開始獵殺大象。

《英國廣播公司》指出,在該部隊尚未遭解除武力前,這麼大規模的盜獵在非常很少見,博茨瓦納新政府此舉是把大象置於險境中。

過去幾週內許多大象慘遭獵殺,博士塞斯表示,大象的屍體頭骨都遭盜砍斷,以利盜獵者取得象牙,他更補充,盜獵者用乾燥的灌木叢隱藏腐爛的大象屍體試圖來掩蓋他們的罪行。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報導,「大象無國界」和保羅·艾倫基金會(Paul G. Allen Family Foundation)據大象普查(Great Elephant Census)資料指出,博茨瓦納擁有非洲瀕危大象數量的37%,但從2007年到2014年間,非洲的大象數量下降了30% ,目前已僅剩約13萬頭大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