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高鐵將通車香港 外媒:西九龍站一堆怪安排

香港西九龍高鐵總站要撥出一大塊地區租給中國作為「一地兩檢」的檢查站,香港只向中國每年收取象徵性的1000港元(約新台幣3900元)租金。(彭博)

香港西九龍高鐵總站要撥出一大塊地區租給中國作為「一地兩檢」的檢查站,香港只向中國每年收取象徵性的1000港元(約新台幣3900元)租金。(彭博)

2018/09/02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9月23日將通車,香港西九龍站本周末開放民眾參觀,但卻無法看到關鍵的車站月台層及高鐵列車,也發現不少怪問題。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高鐵香港段一些稀奇古怪的安排陸續曝光,包括香港西九龍高鐵總站要撥出一大塊地區租給中國作為「一地兩檢」的檢查站,香港只向中國每年收取象徵性的1000港元(約新台幣3900元)租金。

相較之下,香港每年都要向中國支付人民幣810萬元(約新台幣3600萬元)租金,租借深圳灣口岸作為往來香港與中國的車輛檢查站。

高鐵香港段也規定,乘客只能隨身攜帶小型行李上車,大型行李得交付託運,報導引述港媒消息稱,託運的行李還不保證與乘客同時抵達目的地,港鐵目前正就此與承辦商商討有關問題。

另外,搭乘高鐵與搭乘飛機一樣,要提早幾乎1小時辦理離境手續。西九龍站站長林家豐指出,屆時乘客不能直接在高鐵月台層候車,須先在候車區等車,「我們要等候高鐵列車來到之後,才會讓乘客登車」。

西九龍高鐵站的月台層目前不設月台門,據悉,不準乘客在月台層候車,是為了安全要求,需確保列車停定月台後,才准許乘客上車。

另據香港《明報》指出,本周末西九龍的開放日,並未讓民眾參觀最主要的車站月台層及高鐵列車,只能看模型,讓不少人相當失望,而行李限制也讓不少人擔憂,可能不會搭高鐵出遊,探親或工作則可考慮。

中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9月23日將通車,香港西九龍站本周末開放民眾參觀。(彭博)

中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9月23日將通車,香港西九龍站本周末開放民眾參觀。(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