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技術性問題」 馬國2女同志延後執行鞭刑

因技術性問題,馬來西亞2名女同性戀將延後執行鞭刑。圖為示意與當事人無關。(路透)

因技術性問題,馬來西亞2名女同性戀將延後執行鞭刑。圖為示意與當事人無關。(路透)

2018/08/28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2名女同性戀今年4月因在車內發生性行為,遭伊斯蘭執法人員逮捕,各被判6下鞭刑和罰款3300令吉(約新台幣2萬4千元),然而原本判決訂在今(28)日執行鞭刑,法庭卻因「技術性原因」,將時間往後延至9月3日。

根據《中央社》報導,這2名女子分別為22歲和32歲,今年4月她們在馬來西亞丁加奴州(Terengganu)公共廣場的車上進行性行為,遭到伊斯蘭執法人員逮捕,且被伊斯蘭法庭認定違反伊斯蘭教法裡的「禁止女性之間發生性關係」,雙方都各被判6下鞭刑和罰款3300令吉。

報導指出,伊斯蘭法庭原訂今日要對這2名女同性戀執行鞭刑,然而書記官錫得克(Wan Abdul Malik Wan Sidek)卻表示,目前因為「技術性問題」已經將日期延後至9月3日,該2名女子現在都已被保釋。而外界有人指出,所謂的「技術性問題」是因為執行鞭刑要涉及一些機關,所以得先解決技術問題。

對此,跨性別權利組織姊妹正義聯盟(Justice for Sisters)的共同創辦人提拉嘉(Thilaga Sulathireh)也表示,希望維權人士能爭取更多時間來阻止這項刑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