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批評薩國與台斷交 薩國官員:美國40年前也一樣

薩爾瓦多副外長瑪洛金針對白宮聲明提出質疑,強調美國40年前也和台灣斷交,無法理解美國目前的立場。圖為外交部大廳薩爾瓦多國旗(右一)。(資料照)

薩爾瓦多副外長瑪洛金針對白宮聲明提出質疑,強調美國40年前也和台灣斷交,無法理解美國目前的立場。圖為外交部大廳薩爾瓦多國旗(右一)。(資料照)

2018/08/26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美國白宮對此出面怒斥,指中國破壞兩岸關係,還強調美國將重新評估與薩爾瓦多之間的關係,不過薩爾瓦多副外長瑪洛金(Evelyn Marroquin)針對白宮聲明提出質疑,強調美國40年前也和台灣斷交,無法理解美國目前的立場。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瑪洛金表示,他無法理解白宮聲明,他強調:「美國在40年前也這樣作,他們現在跟中國有很牢固的外交關係,所以我們某個程​​度上無法了解美國現在採取這樣的立場,因為美國自己跟中國也有關係,這項決定並不會影響到我們與美國之間的關係與承諾。」

而被問到為何要和中國建交時,瑪洛金指出:「我們有幾個工作小組,在經濟議題、合作議題上努力,不過從來沒有談過軍事議題。我們想要有更寬廣的機會,有讓國家向前邁進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