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核問題無解?分析:美國先打完貿易戰再說!

分析認為,目前美國對於局勢的優先順序應該是,選擇打貿易戰的可能性高於北韓去核。(美聯社)

分析認為,目前美國對於局勢的優先順序應該是,選擇打貿易戰的可能性高於北韓去核。(美聯社)

2018/08/26 0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北韓平壤在拆除核設施上的進度緩慢,美國總統川普要求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取消訪問北韓,並批評中國因為與美國貿易戰,沒有協助北韓廢核。外媒對此分析認為,目前美國對於局勢的優先順序應該是,選擇打貿易戰的可能性高於北韓去核。

根據《BBC》報導,龐皮歐取消訪北韓行程,川普再次責怪中國,還連發3則貼文嗆聲,其中在第2則推文中抨擊中國在該北韓去核上的表現。川普認為,因為美中在打貿易戰,他不認為中國在北韓問題上有像過去一樣幫忙。

獨立學者鄧聿文則認為,不論中國是否要打出北韓這張「牌」抗衡美國發動的貿易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應該都會意識到,此時幫中國一把,在棄核問題上跟美國「搗搗亂」,可凸顯朝鮮對中價值,也會提升金正恩本人在習近平眼中的「好感度」,以後向中國索要各種援助也就更容易。

鄧聿文從川普推文分析,目前美國打貿易戰可能優先於去核問題,龐皮歐表示期待不久後再訪北韓,很可能是在美中貿易關係解決之後才會發生。他強調,如果美國認為貿易戰是眼下的頭等大事,那就不可指望中國在北韓去核問題上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