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日大滿貫棋士復出戰 8戰連勝挑戰「名人」頭銜

曾經獲得「大滿貫」並稱霸日本棋壇的旅日棋士,前名人張栩九段(見圖)日前在第43屆名人戰的循環賽事中,以8場全勝之姿取得頭銜挑戰權,將向現任「名人」頭銜持有者井山裕太進行7局的挑戰賽。(資料照)

曾經獲得「大滿貫」並稱霸日本棋壇的旅日棋士,前名人張栩九段(見圖)日前在第43屆名人戰的循環賽事中,以8場全勝之姿取得頭銜挑戰權,將向現任「名人」頭銜持有者井山裕太進行7局的挑戰賽。(資料照)

2018/08/25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日棋士,曾經獲得「大滿貫」並稱霸日本棋壇的前名人張栩九段,日前在第43屆名人戰的循環賽事中,以8場全勝之姿取得頭銜挑戰權,將在8月28日開幕的第43屆名人戰,向現任「名人」頭銜持有者井山裕太進行7局的挑戰賽。

《朝日新聞》報導,台灣出身的張栩現年38歲,10歲時赴日加入日本棋院後,在14歲成為了職業棋士,之後在23歲時取得日本圍棋七大頭銜之一的「本因坊」,在29歲時成為日本圍棋史上最多頭銜的5冠紀錄,一度稱霸日本棋壇;並在30歲取得棋聖頭銜後,更成為繼趙治勳之後,第2位曾獲得所有頭銜的「大滿貫」紀錄。

不過之後張栩卻陷入低潮,直自2013年時已成為無冕棋士,之後一度在2015年帶著孩子與同為棋士的妻子返台轉換心情,期間也仍繼續在日本參加比賽;之後在2016年時拿下NHK杯電視圍棋賽的冠軍後,又舉家遷回日本定居重新開始。

而現任「名人」,29歲的井山裕太在2009年時從張栩手中贏得「名人」頭銜後,陸續拿下日本圍棋的七大頭銜,最後在2016年達成史無前例的「七冠王」紀錄;即將迎戰張栩九段的井山裕太表示,「與張栩過去連續兩屆的名人挑戰賽,是自己棋士生涯的起點;想檢視自己在這段時間到底成長了多少,張栩正是最佳的對手。」,而面對能一雪前恥的機會,張栩也說「無論如何都希望能獲勝,為圍棋界炒熱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