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1杯咖啡 美媒︰85度C蒸發近1.2億美元

《美國之音》報導,蔡英文買咖啡的舉動讓85度C蒸發1.2億美元的市值。(法新社)

《美國之音》報導,蔡英文買咖啡的舉動讓85度C蒸發1.2億美元的市值。(法新社)

2018/08/17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總統蔡英文因過境美國洛杉磯,路過當地85度C門市並購買咖啡,引發中國網友批評為台獨企業,儘管85度C發表聲明強調支持九二共識的立場,公司股價週四仍一度暴跌近10%。有美媒形容蔡英文總統買一杯咖啡的舉動,讓台灣企業85度C蒸發了1.2億美元(約台幣37億元),形同這杯咖啡具有上億美金的價值。

根據《美國之音》16日以「中國打壓下,蔡英文一杯咖啡1億2千萬美元」為題,提到創辦於2004年的85度C,在中國有近600家門市,在台灣有435家,在美國也有44家,去年第三季度則有66%的營收來自中國市場。而蔡英文總統出訪南美洲過境美國洛杉磯時在85度C分店點了一杯咖啡,就讓85度C立即被打上台獨標籤,隨即讓公司股票在週四暴跌7.5%,蒸發近1.2億美元。

報導指出,儘管85度C效仿中國官方口吻緊急發出聲明,聲稱公司堅定支持「九二共識」的立場從未改變,仍並未改變其在開曼群島註冊的母公司「開曼美食達人股份有限公司Gourmet Master Co. Ltd. 」股價暴跌的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