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娘則國家娘」 中國官媒解圍卻提油救火

中國偶像團體TFBOYS的照片,網民在世足期間拿來對照足球員,諷「少年娘則國家娘」。(圖取自微博)

中國偶像團體TFBOYS的照片,網民在世足期間拿來對照足球員,諷「少年娘則國家娘」。(圖取自微博)

2018/08/13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電視螢幕上的男演員「越來越美」,近日部分中國網民「反娘化」情緒升溫,男性陰柔化議題引起熱烈討論,為此,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公開呼籲大家開放包容,最後卻又於文末稱「凡事如果過度就需要矯正」。

世足賽期間,中國網民對照場上足球員和偶像團體TFNOYS的照片後,譏諷「少年強則國家強,少年娘則國家娘」的流行語獲網民推崇,而題為「為何中國『娘炮風氣』越來越主流?」的文章自7月熱傳至今。

內文提到,「娘化」風氣源於西進中國的台灣偶像劇「流星花園」,F4開啟中國「男色消費」時代大門,這些「柔弱美」的小鮮肉因高顏質在中國越來越吃香,有網民斥責「娘化偶像遺毒甚深」,一旦「娘」成主流,民族血性就會遭吞噬,也有人解釋說現代男人愛打扮是「工作上的需要」,代表人民生活進步了。

人民日報海外版則刊出一篇題為「多元社會 需要包容」文章指出,「娘化」其實是一種生活方式,而現代社會是多元社會,面對「娘化」現象,應以開放包容的心態看待,才能讓社會變得豐富多彩。

不過又在文末補充,「凡事如果過度就需要矯正」,如果「陰柔之美」一面倒,就會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應教育青少年正確認識「娘化」現象,建立價值觀和對流行文化的正確態度,才能幫助他們全面發展。

但中國網友反應兩極,「男生化妝化的很明顯就讓我很不能接受了,還要用濾鏡……」、「個別可以包容,多了必須矯正」、「現在男人注重打扮不代表娘化,有時候是工作上的需要,也代表人民的生活進步了」。PTT網友則留言,「男人越奴順中共越好支配」、「台灣F4根本不娘都又高又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