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遲到、打遊戲卻年薪13億 公司:怕他被挖角!

中國「微信之父」張小龍年薪高達13億,在騰訊公司裡佔重要地位。(圖擷取自雪花新聞)

中國「微信之父」張小龍年薪高達13億,在騰訊公司裡佔重要地位。(圖擷取自雪花新聞)

2018/08/09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騰訊在中國人民生活中佔有重要地位,是中國極具代表性的IT企業,旗下有「QQ」、「微信」、「王者榮耀」等等通訊或是遊戲app,幾乎每個中國人的手機都有幾個騰訊的軟體。尤其社群通信APP微信舉足輕重,中國人無論食衣住行幾乎都可透過微信支付搞定一切,外國媒體也曾為此專題報導,甚至為了微信包山包海的功能瞠目結舌,打造這款app的張小龍被戲稱是全騰訊最「囂張」的員工。

據中國《雪花新聞》報導,如果沒有張小龍,也不會有微信。張小龍被譽為「微信之父」,年薪高達2.9億人民幣(約13億新台幣),一些曾經名不見經傳的產品,經由他手就能在短短時間內獲市場上好評;2010年張小龍開始負責微信app,此後微信稱霸中國,成為不可或缺的通訊軟體,張小龍在騰訊公司內的地位可想而知。

據悉,張小龍十分喜歡玩遊戲,即使上班時間還是沉迷在遊戲裡,但就連騰訊董事長兼執行長馬化騰也不會多說什麼,因為張小龍許多工作的靈感都是透過遊戲得到,而且就算玩遊戲,也不會耽誤到工作排程或工作效率。

張小龍不像其他公司高層花很多時間在工作上,對他而言,睡覺最重要,張小龍常常因為睡覺而遲到,但他懂得合理分配時間,工作總能在時間內完成。

據了解,騰訊重要部門主管每週都要跟馬化騰開會,但是從微信部門到騰訊總部車程就要近2小時,張小龍每次都要提早準備,馬化騰也會直接準備專車接張小龍來開會,但有時張小龍會直接跟馬化騰說「起不了床」,不參加例會!

張小龍曾在2012年起連續3年分別獲得《華爾街日報》中國創新人物獎、中國十大科學新聞人物以及入圍2014中國網際網路年度人物。

雖然張小龍常被說是騰訊裡「最懶的高層」,但馬化騰曾笑笑地表示,不怕張小龍上班玩遊戲,也不怕上班遲到,最怕的就是張小龍被馬雲(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挖角,所以「隨他高興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