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車廠又傳數據造假 鈴木、馬自達都上榜

鈴木汽車2012年以後生產的6401輛車疑似存在數據造假問題。(路透)

鈴木汽車2012年以後生產的6401輛車疑似存在數據造假問題。(路透)

2018/08/09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汽車大廠又傳測試數據造假,日本國土交通省今天公布一份報告指出,鈴木(Suzuki)汽車、馬自達(Mazda)等汽車製造大廠涉嫌在燃油效能及廢氣排放的測試中造假,細節將於下午公布。

日本國土交通省指出,在針對國內23間汽車製造商進行的抽樣檢查中,馬自達、鈴木汽車及山葉(Yamaha)引擎公司出現數據偏差,分別將原應去除的廢氣測定值視為有效,其中鈴木2012年後的6401輛車、馬自達2014年後的72輛車與山葉引擎2016年後的7輛車,存在有造假行為。

日本汽車產業2016年爆出醜聞,三菱汽車與鈴木先後出現燃效及廢氣排放檢測違規,翌年速霸陸(Subaru)與日產汽車則陸續發生任用無相關資格人員進行車輛檢查的狀況。國土交通省因而針對日本國內各車廠進行內部調查,這次傳出數據造假的3間車廠將於今天下午分別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