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地鐵公司施工嚴重失誤 重整管理層

香港地鐵有限公司今天被政府揭露一些嚴重失誤,地鐵董事局主席馬時亨(右)在記者會上說,他已就事件兩次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請辭。(美聯社資料照)

香港地鐵有限公司今天被政府揭露一些嚴重失誤,地鐵董事局主席馬時亨(右)在記者會上說,他已就事件兩次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請辭。(美聯社資料照)

2018/08/07 20:43

〔中央社〕在港股上市的香港地鐵有限公司今天被政府揭露一些嚴重失誤後,地鐵高層傍晚向公眾致歉並宣重整管理層。

地鐵董事局主席馬時亨在記者會上宣布,行政總裁梁國權已經請辭,但獲得董事局挽留,直到聘請到繼任人選為止。另外,地鐵工程總監黃唯銘已經請辭並即時生效,另有3名總經理級人士辭職。

馬時亨並說,他已就事件兩次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請辭,但獲得挽留,因為政府希望他協助遴選出地鐵新的行政總裁。

他說,地鐵公司將會向全球公開招聘新的行政總裁,但何時找到人選代替梁國權,目前不得而知,而找到合適人選也不是容易的事。

地鐵公司負責興建香港地下鐵路(捷運)及連接中國大陸的鐵路等重大交通工具,目前政府持有超過一半以上股權。

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天較早時召開記者會,指地鐵公司在興建連接新界沙田和港島中環(沙中線)的路線上存在嚴重問題,包括建造圖紙與政府原先通過的不同,以及沙中線紅磡站一些鋼條過短等。

對於沙中線紅磡站是否安全,陳帆等高層官員說,車站初步看來沒有危險,但當局已委任其他工程師監察車站的安全問題。

地鐵公司成立於1975年,是香港最重要的基礎建設公司,在海外的名聲一向正面;這是地鐵上市以來所發生的最嚴重和負面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