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假新聞及色情資訊 印度研擬封鎖社群通訊軟體

為杜絕假新聞及兒童色情資訊在社群網站及通訊軟體散佈,印度通要求通訊業者及網路供應商,提出研究技術性封鎖相關媒介的可能性。示意圖。(美聯社)

為杜絕假新聞及兒童色情資訊在社群網站及通訊軟體散佈,印度通要求通訊業者及網路供應商,提出研究技術性封鎖相關媒介的可能性。示意圖。(美聯社)

2018/08/07 1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杜絕假新聞及兒童色情資訊在社群網站及通訊軟體散佈,印度通訊及科技部的電信部門(DoT)上月致函給該國通訊業者及網路供應商,要求研究技術性封鎖上述媒介的可能性。

據《印度經濟日報》(Economic Times)今(7)日報導,包括巴帝電信(Bharti Airtel)及英國跨國電信公司沃達豐(Vodafone)在內的電信公司,上月18日收到DoT的致函,內容寫道,要求業者研究能封鎖臉書、WhatsApp 、Telegram及Instagram等相關軟體的可能性。

此外,印度電子資訊技術部(MeitY)和執法機構已提出社群軟體衍生的問題;而上月4日DoT在也在一場會議上,討論技術性封鎖帶來不良影響App的可能性。

因近來印度兒童綁架的假新聞導致民眾向可疑目標處私刑,所以最高法院要求中央政府制訂懲罰私刑的法律,並遏阻假新聞擴散。

一名不具名的DoT官員向該報透露,DoT已和社群及通訊軟體業者討論相關事情及解決方案,一切以國家安全為最大考量。

而印度政府也擔心,社群網站及通訊軟體中的假新聞,會左右2019年5月的國會大選。

該報也指出,近幾個月來,已有臉書及WhatsApp的團隊到訪印度,與印度選舉委員會的官員商討,如何防止大選競選期間,相關社群及通訊平台遭人濫用等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