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熱!日本擬採日光節約時間 讓2020東奧選手清晨完賽

為了讓奧運會更順利進行,日本政府正在研議於2020年採行日光節約時間,讓運動選手能在陽光較弱的清晨進行比賽。(資料照,法新社)

為了讓奧運會更順利進行,日本政府正在研議於2020年採行日光節約時間,讓運動選手能在陽光較弱的清晨進行比賽。(資料照,法新社)

2018/08/06 1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日本連續高溫,造成大約120人因酷暑死亡,而2020年日本東京就將要舉辦奧運,屆時恐怕選手也難敵高溫煎熬,日本政府正研議2020年採行日光節約時間,讓運動選手能提早比賽,減少盛夏日曬的干擾。

綜合媒體報導,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先前曾建議執政黨,在2020年使用日光節約時間,好讓東京奧運的選手能夠在陽光較弱的時候進行賽事,日本執政黨自民黨近日正在計畫於明年6月至8月開始試辦,希望2020年東京奧運時,能使用日光節約時間。

日本是少數未採行日光節約時間的發達國家,自民黨政府也表示,2019年、2020年的日光節約時間是臨時性的,未來不會繼續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