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出現40度高溫 有老人被當街曬死

北韓出現了史無前例的炎熱天氣;因為北韓家庭普遍沒有裝設冷氣,晚上熱到睡不著,白天則有人被烈陽曬到中暑,不但農地的作物遭逢炎熱高溫與乾旱而可能歉收,甚至有老人當街被熱死,使北韓民眾苦不堪言。(法新社)

北韓出現了史無前例的炎熱天氣;因為北韓家庭普遍沒有裝設冷氣,晚上熱到睡不著,白天則有人被烈陽曬到中暑,不但農地的作物遭逢炎熱高溫與乾旱而可能歉收,甚至有老人當街被熱死,使北韓民眾苦不堪言。(法新社)

2018/08/05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夏季,全球各地都出現熱浪,北韓也不意外的出現了史無前例的炎熱天氣;因為北韓家庭普遍沒有裝設冷氣,晚上熱到睡不著,白天則有人被烈陽曬到中暑,不但農地的作物遭逢炎熱高溫與乾旱而可能歉收,甚至有老人當街被熱死,使北韓民眾苦不堪言。

根據《每日北韓》報導,進入7月以來,北韓發生連日的炎熱天氣,有地方甚至測出高達39度的歷史高溫;而《衛報》引述北韓《勞動新聞》報導,有些地區甚至出現超過40度的高溫;有消息人士透露,有住在兩江道的老人甚至當街被曬死。

在7月27日,住在市內的一位老人,因為在高溫的天氣上街,結果被太陽曬到中暑倒下,眾人見狀趕緊上前急救,但老人還沒來得及救治後就去世了;同一天也有個男人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被高溫熱到中暑而昏倒。

因為北韓的樹木很少,走在路上累了還沒有遮蔭地可以稍做歇息;而且因為遭逢乾旱跟炎熱,農田裡的穀物也都被曬乾了,農民還必須遵循「黨的指示」,每天早起給農地澆水,但是農民認為用水桶澆這麼一大片的田地根本不可能,所以都只有挑水做樣子應付。

這位消息人士解釋,北韓的一般家庭裡沒有裝設冷氣,有些家庭甚至連電風扇都沒有,所以大家都睡不好覺;睡眠不足,在加上炎熱天氣,飲食不好而免疫力低的北韓人民所受的炎熱之苦就更為加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