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在眼前!外媒驚爆俄國女間諜 潛伏美大使館十年...

媒體爆出一名在美國大使館工作數年的俄國間諜,直到去年才被發現開除。(路透)

媒體爆出一名在美國大使館工作數年的俄國間諜,直到去年才被發現開除。(路透)

2018/08/03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俄檯面下的間諜戰至今持續上演,有資深官員向媒體透露,一名在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工作超過十年的員工,竟被發現是俄國間諜,當局已在去年將她開除。

根據《衛報》報導,一名俄國籍女子受雇於美國特勤局長達數年,擁有進入官方內網和電郵系統的權限,讓她能夠獲得內部資訊,包括美國總統、副總統的行程。直到2016年美國務院區域安全辦公室(RSO)的兩名調查員,在進行例行性安全檢驗時才將她揪出,得知她會與俄國聯邦安全局(FSB)固定會面。

報導提到,RSO在去年1月向美駐莫斯科使館通報這項消息,但未避免事態進一步擴大,特勤局並沒有採取全面內部清查,最後決定在去年夏天撤銷該名間諜的安全許可,並讓她默默離職。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特勤局想用開除她來掩蓋可能造成的破壞,但傷害已經造成,特勤局高層並沒有實施內部調查來評估影響,並觀察她是否會招募其他人來提供她更多情報,現在只有藉由外部調查才能知道該名間諜所造成的傷害有多大。

國務院拒絕評論此事,稱他們不會對個別指控做出評論,也沒有任何資訊能夠提供;特勤局則發出聲明強調,該名女子任職時並沒有獲得國家安全資訊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