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賓士車當小巴 森大廈與Via攜手東京共乘

日本森大廈株式會社與美國共乘平台Via及賓士汽車攜手,推出「HillsVia」的APP共乘服務。(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森大廈株式會社與美國共乘平台Via及賓士汽車攜手,推出「HillsVia」的APP共乘服務。(記者林翠儀攝)

2018/08/01 21:0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日報導〕日本森大廈株式會社1日宣布與美國共乘平台Via及賓士汽車攜手,推出「HillsVia」的APP共乘服務,森大廈1300名員工將利用4輛7人座賓士豪華商旅車共乘,從1日起實際上路測試1年。

看準中、港、台訪日旅客交通需求的商機,日本軟銀公司上月才宣布與中國滴滴出行成立合資公司,預定今年秋天在大阪推出計程車叫車服務,屆時滴滴大中華版APP將可直接在日本使用。未來的服務範圍也將逐步擴展到京都、福岡、東京等主要城市。

Via有別於Uber,是一種短程接駁的共乘服務,集結同路線的乘客到一台車,由專業的休旅車司機到指定地點接送。Via的APP強調有超強的運算能力,可以在短時間內讓使用者迅速配對,而且車價低廉,每趟費用約4到8美元之間(約合台幣123元到246元)。

即使東京的大眾運輸系統已非常發達,但仍有短程接駁的需求,森大廈的營業推廣部企畫組課長竹田真二提出了高齡者、育齡婦女及訪日外國旅客等潛在客群,其中據日本觀光廳公布的數據顯示,訪日外國旅客感到困擾的事之中,如何解決交通問題佔了極高的比例。他表示,現在每年有2000多萬人次訪日,未來將成長到4000萬人,尤其2年後將舉辦的東京奧運,對於東京的交通運輸是一項很大的考驗。

出席記者會的Via副總裁艾德曼(David Adelman)秀出他3歲兒子的照片說,未來他兒子長大時,可能汽車都變成無人駕駛,根本不需要考駕照了。他表示,Via在2013年成立,現在除了美國之外,在歐洲、澳洲、紐西蘭及新加坡等國都設有據點,至今的共乘配對數超過3500萬次,每月超過200萬次,在紐約被廣泛使用,Via共乘不但可以達到減少塞車及降低排放等效果,他也希望未來能普及到日本偏鄉,解決當地人出入不便的問題。

Via與賓士汽車在開拓共乘服務市場方面已有長期合作關係,Via這次登陸日本成立子公司「Via Mobility Japan GK」與森大廈攜手。

為期一年的上路測試,將由森大廈1300名員工負責,測驗區域為東京港區內,包括森大廈的虎之門之丘、六本木之丘及台場的商場「五彩城」(palette town)等地,車輛為賓士提供的V-Class豪華商旅車。

竹田也不否認,希望透過共乘服務,為旗下的房地產增值。

掛有「HillsVia」的共乘車輛,朝著東京港區虎之門之丘前行駛。(記者林翠儀攝)

掛有「HillsVia」的共乘車輛,朝著東京港區虎之門之丘前行駛。(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