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過境美國 中國又有意見:已向美提嚴正交涉

耿爽表示,中國已就蔡英文過境一事向美國嚴正抗議。(中央社)

耿爽表示,中國已就蔡英文過境一事向美國嚴正抗議。(中央社)

2018/07/31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將出席8月15日友邦巴拉圭總統阿布鐸的就職典禮,另將首次訪問另一友邦貝里斯,並在途中過境美國洛杉磯和休士頓。對此,中國外交部強調已向美方表達抗議。

中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對於蔡英文過境美國的舉動感到不滿,已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呼籲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不要允許台灣地區領導人過境,以及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訊號,用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係大局和台海和平。

耿爽說,一中原則是國際普遍共識,任何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行徑都將遭全體中國人反對,奉勸台灣當局審時度勢,盡快回到九二共識,不要再做逆潮流而動、不得人心的事。

總統府表示,此次出訪定名為「同慶之旅」,為共同慶賀巴國新任總統就職之意。蔡英文將於8月12日出發,20日返國,共計9天8夜,去程將過境洛杉磯、回程休士頓,這是蔡英文第五度出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