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航MH370失聯4年4個多月後 大馬民航局長請辭

馬來西亞當局今(31)日宣布,民航局局長阿札鲁汀(右)請辭,這是MH370失聯後,首位為此事下台的政府官員。(美聯社)

馬來西亞當局今(31)日宣布,民航局局長阿札鲁汀(右)請辭,這是MH370失聯後,首位為此事下台的政府官員。(美聯社)

2018/07/31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政府30日公布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班機失蹤案的官方調查報告,失蹤原因仍無解。當局今日宣布,馬來西亞民航局(CAAM)局長阿札鲁汀(Azharuddin Abdul Rahman)請辭,這是MH370在2014年3月8日失聯後,首位辭職的政府官員。

綜合外媒報導,阿札鲁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雖然調查報告沒有指明民航局該為事故負責,但他們發現,航空管制員未能遵守某些標準操作流程(SOP),「因此,在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我懷著遺憾的心情決定辭去CAAM主席職務,辭呈將在即日起14天之內生效。」。

昨日公布的官方調查報告,已初步排除遠程劫機、機長預謀墜機自殺的可能,但指出,飛機曾在人為控制下調轉航向,不排除有第三方非法干預;同時也點名批評大馬及越南的航管人員未能在飛機消失在雷達上的第一時間聯繫機上人員,導致搜救行動延遲。

大馬交通部長陸兆福今日表示,針對調查報告提到航空管理員在飛機失聯後,第一時間匯報已違反SOP,他已指示交通部秘書長立即成立內部委員會進行調查,將針對如何處置失職員工提出建議。

陸兆福透露,當年值班的官員部分已經退休,一部分仍在大馬民航局任職,「現階段我無意透露涉及人數,先讓內部委員會展開調查及研究應該採取的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