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全面封殺#MeToo 學者:怕人民團結

#MeToo運動在世界各地引發話題,越來越多受害者為自己挺身而出。(路透)

#MeToo運動在世界各地引發話題,越來越多受害者為自己挺身而出。(路透)

2018/07/29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MeToo」在世界各地已然成為女性為自己受害經驗所發聲的一項重要運動,透過「為自己發聲」讓性侵、性騷擾案件受到重視,但卻引起中國政府不安。

綜合外媒報導,#MeToo運動有關的上萬則貼文湧入中國社群網站,但近日卻遭封殺,有人認為是中國官方考慮到#MeToo運動在其他國家所產生的影響,將其視為顛覆力量。《紐約時報》援引香港大學教授傅景華指出,中國擔心此運動將會使人民團結,將矛頭指向政府、企業、大學,成為群眾運動,讓原先倡導「男女平等」的中國政府大動作刪除相關貼文。

據《CNN》報導,北京的女性媒體監測網絡主任熊靜表示,許多位高權重的男性認為「他們很有名,他們很強大,他們為社會做出了巨大貢獻」,讓他們認為自己有對女性進行性騷擾的權力。熊靜更表示,她還發現有男性藉由指責參與#MeToo運動的婦女,企圖分散「假疫苗風波」的注意力。

熊靜也說,儘管在一個以男性為領導主體的國家(指中國),#MeToo運動不斷被打壓,相關貼文、標籤以「使社會回歸穩定」為由被刪除,但#MeToo運動並不會此消失,政府的阻撓反倒鼓舞了更多人為自己發聲,並會讓#MeToo運動在中國更加活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