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梅伊軟脫歐如「一坨屎」 英外相被慫恿逼宮

英國外交大臣強森疑在內閣會議上,批評首相梅伊的脫歐計畫如「一坨屎」。(彭博)

英國外交大臣強森疑在內閣會議上,批評首相梅伊的脫歐計畫如「一坨屎」。(彭博)

2018/07/08 16:5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的最新「軟脫歐」計畫,6日獲得全體內閣一致支持。但英國媒體事後披露,內閣成員中的「硬脫歐」派代表、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在會議上直言此方案如「一坨屎」,更有黨友勸強森,「若要逼宮,現在正是時候。」

梅伊6日在首相鄉下別墅「契克斯」(Chequers)召集內閣,強硬要求各部會首長在英歐未來關係的談判立場上同一陣線,並威脅反對其脫歐計畫的首長應立即請辭,甚至揚言已找好替代人選,經近12個小時的馬拉松式會議後,成功獲得全體內閣點頭同意。

根據政府聲明,英方期望與歐盟設立農、工產品的自由貿易區,建立有利企業發展的的新關稅模式,包括建立聯合關稅區,以避免北愛爾蘭出現「硬邊界」問題,但資本、人員流動、銀行和金融等服務業範疇,仍計畫實施一定限制。自由人口流動政策,以及歐洲法院(ECJ)的最終裁決權等,也將一併終止。

但英國《泰晤士報》報導,針對上述的溫和脫歐方案,硬脫歐派的不滿顯而易見,外相強森即在會議上直言不諱說該方案有如「一大坨屎」,「任何支持者都是在粉飾這坨屎」,不過他最終並未翻桌離場,仍在會議結束前表示支持梅伊。《電訊報》7日的社論亦指出,該方案向親歐盟菁英妥協,有如背叛選民。

據悉,至少一名保守黨國會議員向強森表示,他須在48小時內決定是否逼宮梅伊,猶豫不決將錯失良機,永遠無法當上首相。另有黨員慫恿該黨的「疑歐派」議員瑞斯莫格(Jacob Rees Mogg)出馬爭取首相之位,並形容「他是我們的邱吉爾」。

已有10名保守黨議員正草擬文件,醞釀拉梅伊下台,認為其並未信守「脫歐就是脫歐」、必須奪回財政、邊境和法律控制權的諾言,是在欺騙選民、侮辱他們的智慧。但梅伊僅表示,現在唯一的挑戰是「促使歐盟認真與我們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