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擬補台軍公教百億年金差額 網諷:鎮江老兵呢?

中國智庫研究預計1年花約新台幣100億,填補台灣軍公教年改後減少的年金差額。(資料照)

中國智庫研究預計1年花約新台幣100億,填補台灣軍公教年改後減少的年金差額。(資料照)

2018/07/06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智庫研究預計1年花約新台幣100億,填補台灣軍公教年改後減少的年金差額,外界質疑中國此舉意在統戰。網友嘲諷,先前中國鎮江老兵爭取退休撫卹,卻換來中國政府一頓打,「中國老兵命真賤」、「錢拿去資敵」。

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林泉忠最近接受《中國時報》訪問時表示,有中國智庫研究預計1年約花費100億台幣,填補台灣軍公教年金改革的損失,但要簽署「一中原則」的同意書,若之後違反同意書的內容,這項福利可能會被取消。

PTT網友質疑,中國那邊的軍公教都快反了,還會拿錢給台灣嗎,「鎮江老兵表示...」、「中國自己年金都在砍了,你指望中國?」「那些中國老兵真可憐,錢拿去資敵」、「中國老兵命超賤,為共黨作惡一生換來一頓打」、「中國老兵特別下賤,錢先乖乖送給台灣軍公教」、「根據我對中國官員瞭解,大概只剩10億才會到軍公教手上」、「比老兵數量阿共更多,不給是要先鬧出民變?」「中國老兵應該會暴動吧」。

中國江蘇省鎮江市爆發「老兵怒潮」,大批退役軍人為了爭取退休撫卹,聚集在政府單位周遭請願,期間成功吸引全國各地的退役軍人加入聲援,激起外界對老兵問題的關注。《美聯社》分析指出,中國退役軍人當前年增數十萬人,中央政府卻將退役軍人安置工作「踢」給地方政府,已導致老兵維權活動近年來層出不窮,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構成政治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