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庇神父性侵兒童 澳洲總主教遭判刑1年

威爾森今被判居家監禁1年。(路透)

威爾森今被判居家監禁1年。(路透)

2018/07/03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天主教總主教威爾森(Philip Wilson)2015年被控包庇教會神父性侵兒童被判有罪,今遭當地法院判居家監禁12個月,成為因隱瞞性侵兒童案被判刑的最高階天主教神職人員。

綜合外媒報導,67歲的威爾森是澳洲阿得雷德教區的總主教,被控包庇1970年代新南威爾斯州戀童癖教士弗萊徹(James Fletcher)性侵輔祭男童的案件。弗萊徹2004年被控性侵、虐待9名兒童後遭判刑,2006年死於獄中。

審判期間,威爾森否認知悉性侵案。但前輔祭男童克雷(Peter Creigh)告訴法庭,他在遭性侵5年後,於1976年對威爾森詳細描述了遭虐情況。另一名受害者也說,他11歲時透過告解室透露虐待事件,但反而被威爾森指是說謊,罰他背誦10遍聖母經。

法官今宣布判決時指出,考量威爾森當年只是資淺神父,認為他因要保護教會名譽而包庇同儕,判決威爾森居家監禁12個月,免於牢獄之災。威爾森的法律團隊先前4度試圖讓法庭撤案,主張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威爾森雖能維持教會的職務,但不適合受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