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安大廠賽門鐵克示警「中國駭入美國人造衛星」

賽門鐵克指出,有多台來自中國的電腦駭入美國與東南亞的人造衛星公司、國防業務承包商及電信公司(路透)

賽門鐵克指出,有多台來自中國的電腦駭入美國與東南亞的人造衛星公司、國防業務承包商及電信公司(路透)

2018/06/20 0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網路安全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週二指出,有多台來自中國的電腦駭入美國與東南亞的人造衛星公司、國防業務承包商及電信公司,賽門鐵克認為,這是在進行國家級間諜活動,目的攔截軍方及民間通訊內容。

根據《路透》報導,賽門鐵克研究人員指出,這些中國駭客駭入控制人造衛星的電腦,改變衛星軌道位置、干擾數據傳輸。賽門鐵克技術總監塔庫爾(Vikram Thakur)認為:「干擾衛星會使民間與軍方設施受到巨大干擾,尤其我們對這些設施極為依賴,而且衛星對電話、部分網路服務、地圖工具及定位數據非常重要。」

塔庫爾指出,是在今年1月發現中國駭客的行動,受影響的電腦目前已修復,賽門鐵克也將相關技術以及駭客資訊提供給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及國土安全部,並提供亞洲各國的國防機構及其他網路安全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