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阪強震測得震度「6弱」 日本氣象廳近百年來首次

日本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長松森敏幸今早召開記者會指出,自從1923年日本氣象廳開始觀測地震以來,大阪府是第一次測得震度「6弱」的地震。(美聯社)

日本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長松森敏幸今早召開記者會指出,自從1923年日本氣象廳開始觀測地震以來,大阪府是第一次測得震度「6弱」的地震。(美聯社)

2018/06/18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關西地區於當地時間今早7點58分發生規模6.1強震,大阪府北部測得震度「6弱」,日本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長松森敏幸今早召開記者會指出,自從1923年日本氣象廳開始觀測地震以來,大阪府是第一次測得震度「6弱」的地震,並提醒未來1週內恐有餘震。

綜合日媒報導,松森敏幸指出,大阪今天這起規模6.1、最大震度「6弱」的地震是屬於「地殻内部所發生的直下型地震」,震央位在「有馬-高槻斷層帶」,未來將分析這個活斷層是否發生移動狀況。

另外,針對這起地震是否與引起1995年阪神大地震「六甲-淡路島斷層帶」有關,松森敏幸則表示這起地震和「六甲-淡路島斷層帶」沒有直接關係。

針對日本震度分級,日本氣象廳將震度分為「震度0」、「震度1」、「震度2」、「震度3」、「震度4」、「震度5弱」、「震度5強」、「震度6弱」、「震度6強」、「震度7」。當「震度6弱」地震發生時,民眾會有站立困難,沒有固定住的家具會因此倒下,房屋窗戶玻璃可能破損,耐震性低的木造建築會掉下屋瓦、出現裂痕等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