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姆斯壯送我的!美婦為擁有月球塵埃告NASA

1969年阿波羅11號執行人類登月任務。(美聯社)

1969年阿波羅11號執行人類登月任務。(美聯社)

2018/06/16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曾拍賣成功太空人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的採集月球塵埃包,當時NASA一度想保留包包,但法院最後裁定買主合法地購買,當時成為外界焦點。近期有美國婦人也為月球塵埃槓上NASA,婦人表示她有一瓶阿姆斯壯送的月球塵埃,但她擔心被政府沒收,決定爭取自身權利,因此向法院提起訴訟。

綜合外媒報導,現居於田納西州曼徹斯特市的西科(Laura Murray Cicco),她10歲時從母親接過一瓶裝滿灰色塵埃的瓶子,及一張卡片:「致西科,希望給你帶來好運,來自阿波羅11號‧阿姆斯壯。」但卡片內容未提及月球塵埃。

西科為證明家人與阿姆斯壯的交情,指稱當時她們一家居住於辛辛那提市(Cincinnati)時,阿姆斯壯恰巧在大學任教,她父親與阿姆斯壯則因為參與共同社團成為朋友。

事後,經專家鑑定,卡片字跡與阿姆斯壯的其他字跡符合。而據科學家塔格(Tom Tague)利用光譜學儀器檢測塵埃,他認為證明這瓶塵埃來自月球相當困難,因為塵埃內的物質類似地球的塵土,但他也猜測,可能是地球塵土與月球樣本混在一起。

西科於當地時間6月6日向法院提出訴訟,指稱沒有條文明確禁止民眾持有月球物質。對此,NASA尚未明確回覆。

美國婦人怕這瓶月球塵埃被NASA搶走,決定向法院提起訴訟,保障自身權利。(圖擷取自arstechnica)

美國婦人怕這瓶月球塵埃被NASA搶走,決定向法院提起訴訟,保障自身權利。(圖擷取自arstechnica)

阿姆斯壯親手寫的卡片。(圖擷取自arstechnica)

阿姆斯壯親手寫的卡片。(圖擷取自arstechnic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