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招就能讓安倍晉三下台?川普遭爆G7峰會狂失言...

歐盟官員向媒體透露,川普在G7峰會中數度對他國領袖失言。(路透)

歐盟官員向媒體透露,川普在G7峰會中數度對他國領袖失言。(路透)

2018/06/16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對多國實施鋼鐵鋁加稅,讓日前在加拿大舉行的「G7」工業國峰會增添不少遐想。如今有美媒爆料,川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個性再次展現在G7峰會中,像是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如果日本必須要處理大量的移民問題,那他很快就會下台。」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資深歐盟官員向媒體透露,川普在G7峰會的私人對談中,出現不少冒犯他人的言論,包括在談及歐洲移民問題時,川普對安倍晉三說,「你沒有這方面的困擾,但我要是移交2500萬個墨西哥人給你,你很快就會下台。」

不僅如此,在談論伊朗和恐怖主義問題時,川普對法國總統馬克宏說,「你必須了解這些問題,因為所有的恐怖份子都集中在巴黎。」官員表示,面對川普的惱人舉動每個人都試圖保持冷靜。

日前在網路上瘋傳的一張G7峰會照,德國總理梅克爾雙手按壓在桌上看著川普,川普則雙手插胸坐在位子上,一旁的安倍晉三、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馬克宏、英國首相梅伊等人看起來也面色凝重,被外界認為充分反映出G7成員國之間的分歧。

川普後來解釋,照片看起來的確很像他與梅克爾之間有所嫌隙,但事實上他們只是聚在一起討論一些事情,跟其它的都無關,非常友好地等著文件送過來,以便在前往新加坡之前審閱,強調現場氣氛相當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