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類行為威脅動物 研究:哺乳類漸漸變成夜行動物

研究發現,哺乳類因為受到人類行為影響,漸漸變成夜行性動物。(美聯社)

研究發現,哺乳類因為受到人類行為影響,漸漸變成夜行性動物。(美聯社)

2018/06/15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雖然是哺乳類動物,卻因為掌握科技、文明等獨特性,發展出自己的社會。不過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哺乳類因為受到人類行為影響,漸漸變成夜行性動物了。

綜合報導指出,美國柏克萊加利福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研究發現,許多哺乳類因為受到人類夜間行為影響,生活作息也變得日夜顛倒。就算人類只是進行爬山等對動物無害的行為,哺乳類們也容易遭驚動,因此近年來生活在人類附近的哺乳類越來越常習慣在夜裡活動,就連獅子也變成在夜間獵食。

德國法蘭克福大學(Goethe University Frankfurt)生態學家塔克(Marlee Tucker)表示,人類的任何行為都容易被其他哺乳類視為威脅,這其實相當嚇人。就算人類沒有要影響動物的自覺,仍然對牠們造成改變。

研究指出,從短期層面來看,哺乳類變成夜行性動物對大家都有好處,如果牠們可以將活動時間與人類錯開,就能減少人類與動物間疾病的互相傳染。像是在加州聖克魯斯山脈(Santa Cruz Mountains),郊狼習慣在夜裡授獵,人類則喜歡在白天爬山、騎車,因此兩者可以和平共處。

然而若長期來看,夜間活動卻可能讓動物們陷入危險中,因為動物在夜裡不容易看清楚東西、移動速度也較慢,這可能會讓他們更難找到食物、水源,甚至是保護自己。非洲坦尚尼亞盧哈國家公園(Ruaha National Park)就有許多動物就為了避開人類,反而成為飢餓獅子的獵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