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衣天使上前線救人竟被狙殺 以色列硬扯她協助恐怖份子

本月2日上千名巴國民眾上街頭送娜吉兒最後一程。(美聯社)

本月2日上千名巴國民眾上街頭送娜吉兒最後一程。(美聯社)

2018/06/11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不斷,在這些流血衝突中,有一群冒著生命危險、穿梭在其中的醫護人員搶救傷患,日前傳出一起遺憾,一位還未滿22歲的白衣天使在抗爭前線區救人,竟慘遭以色列狙擊手狙殺,引發巴勒斯坦人更大的怒火。

根據外媒報導,1996年出生的娜吉兒(Razan al-Najjar)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東部和以色列的邊界從事救護工作。本月1日,她跟平常一樣和其他醫護人員一樣穿著白色反光夾克,穿梭在槍林彈雨和充滿催淚瓦斯抗爭前線中救人。當時納吉兒高舉雙手行進,示意自己沒有攜帶任何武器,但以色列方的狙擊手卻無情槍殺她,救人反成被狙擊目標,她的母親不禁痛哭表示,「她以為這件白色護士服能夠保護她」。

娜吉兒在今年5月就曾接受過《紐約時報》訪問,她每天早上7點就到崗位直到晚上8點,為傷患提供緊急救治。她滿懷熱情地表示,她想證明,在保守的巴勒斯坦社會中,不是只有男性可以擔任醫護工作,女性同樣能肩負起救人的大任;娜吉兒認為,她就是到前線擔任「人體盾牌和傷患救援者」。

娜吉兒的母親也表示,娜吉兒不喜歡看到人們受苦,因為家鄉庫札(Khuza'a)就充斥著暴亂,女兒從小看多這樣的景象,便立志以發揮力量幫助別人,因此加入了非政府組織的志工團隊。

娜吉兒在前線救人卻被狙殺,巴勒斯坦幾乎舉國哀悼,更是激起對以色列的憤恨。本月2日,納吉兒遺體以巴國國旗包覆,上千人上街送她最後一程。

以色列當局則表示,沒有任何槍擊動作是蓄意針對娜吉兒,本月7日更是發布一段影片指控娜吉兒協助恐怖份子,並質問「娜吉兒真的只是一名醫護人員嗎」?

面對這樣對女兒的指控,娜吉兒母親高舉著女兒死前染血的白袍,背後印著「巴勒斯坦醫療救援協會」的字樣,衣服上的彈孔清晰可見,憤怒向以色列喊話,「這就是她擁有的武器」,又拿出女兒的醫療證件說「這是她的『恐怖分子徽章』」,再拿出白袍口袋裡的白繃帶諷刺「這是她隨身攜帶的爆裂物」。娜吉兒母親難過地反問:「到底她哪一點像恐怖份子?」

娜吉兒生前帶著口罩穿梭在前線的身影被捕捉。(美聯社)

娜吉兒生前帶著口罩穿梭在前線的身影被捕捉。(美聯社)

娜吉兒生前的美麗身影。(圖擷取自FACEBOOK)

娜吉兒生前的美麗身影。(圖擷取自FACEBO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