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尷尬了!學川普「推特治國」 日相安倍鬧烏龍糗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路透)

2018/06/09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常在推特上與人唇槍舌戰或公布重大訊息,被不少人揶揄是「推特治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投川普所好,嘗試使用推特與川普對話,不料疑因操作不慎轉推了錯誤的貼文,鬧出笑話。

綜合外媒報導,安倍晉三在美東時間週四(7日)與川普舉行會談,討論即將於下週二(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及經貿議題。兩人會面前,川普先在推特上發了一條推文,寫道「期待在中午見到我的朋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將討論北韓及經貿問題」,文內標註安倍的推特帳號「AbeShinzo」。

在川普發布推文約4小時後,安倍也在推特上回推川普,他在推文中寫道「我也期待與我傑出的朋友,美國總統川普進行富有成效的會談」。沒想到,安倍在文末轉推時不慎犯錯,推成川普稍早批評共和黨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的推文。雖然該則推文立即遭到刪除,安倍也迅速重發相同文章並轉推正確推文,不過誤發的內容早已被網友擷圖轉發,引發熱論。

在該則推文中,遭川普推文攻擊的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佛雷克,曾於去年公開批評川普的執政風格,指美國政治已變得對白宮「魯莽、蠻橫和不顧尊嚴」的行事作風「太過見怪不怪」,他更曾宣布不尋求連任,「不願為了爭取提名而容忍川普」。

在兩人會談前,川普透過推特向安倍致意。(擷取自推特)

在兩人會談前,川普透過推特向安倍致意。(擷取自推特)

安倍晉三原欲透過推特與川普隔空對話,沒想到卻轉推錯誤推文,鬧出笑話。(擷取自推特)

安倍晉三原欲透過推特與川普隔空對話,沒想到卻轉推錯誤推文,鬧出笑話。(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